南瓜的好处 经常吃这一物竟能解毒(2)

  1、先把南瓜削皮。

  2、将南瓜切开,去子,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条形块。

  3、咸鸭蛋去皮、去清。用刀将蛋黄压碎。半斤的南瓜条需要大点的咸蛋黄3-4个。(在选择咸鸭蛋上,好让商家打开看一下,如果能买到农村散养的鸭蛋好的,蛋黄又香,油又多)

将南瓜切开,去子

  4、鸭蛋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要吃的太多!

  5、烧水焯南瓜,不要煮的太久,(没有经验建议你尝一下,不要太硬了就可以。)

  6、锅里加油,有了温度将压碎的鸭蛋黄加入炒。(一定要用小火)。炒到蛋黄起泡,加一点点水,千万不可多!(加水是因为蛋黄起泡后会较干,稀一点)

  7、蛋黄已经有咸味了,少加盐,鸡粉少许,把焯好的南瓜加入翻炒均匀,蛋黄会向泡沫一样粘满南瓜的。老南瓜的做法大全

  三、红烧南瓜

  红烧南瓜做法

  1、南瓜切块;不粘锅加油烧热,入南瓜丁小火煎至表面微焦;

  2、生抽,老抽,糖,醋调成烧汁(醋只要加一点点,只是增香,不能吃出酸味来。建议只加生抽,我加了老抽,颜色深了点)。

  3、倒入烧汁,大火收汁,并不停翻炒,使南瓜丁均匀裹上烧汁;出锅时多撒些葱花,香喷喷的干烧南瓜就做好了。

  4、只要注意三个要点,做出的干烧南瓜就一定很好吃。第一就是煎的部分,南瓜丁可以切大一些,也不能太薄,这样煎的时候不容易碎,也可以煎的久一些。要煎到南瓜外面都结一层焦皮,这样后吃起来就是外焦里酥的口感!

  5、还有就是烧汁的调配和使用,烧汁可以根据口感调,我做的就是偏甜一些的口感,但这里面的醋一定不能省,加了少许醋烧出来的南瓜非常的香。不过醋只是增香,不能加太多,否则就有酸味了。烧汁也一定要收干,使其厚厚的包裹在南瓜上,这样才够味,好吃!也才有干烧的感觉!

  6、出锅撒的葱花也是功不可没,一定要多撒些,葱香和酱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真的是美妙极了!

加了少许醋烧出来的南瓜非常的香

  南瓜的禁忌

  1、南瓜+红薯

  红薯在进入人体消化以后,容易产生气体,特别是没有在煮熟的情况下,更是会产生大量气体,而南瓜亦是如此,所以如果红薯与南瓜一起食用,可能导致肠胃胀气,引起泛酸等不适症状,建议不要一起食用。

  2、南瓜+羊肉

  南瓜性温,羊肉也是性温,两种温性食物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上火便秘等等的症状,所以二者好不要一起吃。

  结语:南瓜的好处在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如果说南瓜你不是很爱吃的话,可以试着把南瓜和其他的一些食物放在一起吃,比如说南瓜绿豆粥、南瓜面包等,这样就能有更加多变了口味了,而且还能补充营养。

南瓜的吃法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