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清血养心

  茼蒿是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经常吃茼蒿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清肺化痰,还可以开胃消食。关于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消食开胃,通便利肺。经常吃茼蒿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茼蒿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有助于宽中理气,能够起到消食开胃,增加食欲的作用,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经常吃茼蒿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2、茼蒿有清血养心,润肺化痰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它的性味甘平,可以养心安神,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能够润肺补肝,稳定情绪,还可以防止记忆力减退;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

  3、消肿利尿,降血压。茼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等,并且也含有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常吃茼蒿可以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还可以有效的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比较好的降血压、补脑作用。

  4、安神健脑,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5、清肺化痰,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6、其他功效还有: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以及促进皮肤头发、牙齿及牙订的健康生长。

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

  茼蒿的做法

  清炒茼蒿

  材料:茼蒿、蒜、生抽、耗油、糖、盐、香油

  做法:1茼蒿洗净切段,蒜切成碎末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蒜炒香。

  3放入茼蒿炒熟,之后加入盐和糖炒匀。

  4出锅之际放生抽和耗油,后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功效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