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功效 多吃生姜帮你改善这个问题(2)

  服法:每次饮服10-20毫升。

  功效:制附子回阳救逆、补火助阳、散寒除湿,和生姜和桂枝同用可以明显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

  二、生姜红糖饮

  原料:生姜、红糖各15克,葱白10克。

  做法

  1、先将生姜和葱白一起洗净,生姜切片,葱白切段;

先将生姜和葱白一起洗净,生姜切片,葱白切段

  2、然后在锅中加水,放入生姜、葱白,开大火煮沸;

  3、再转小火,加红糖稍煮,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生姜中有姜辣素,吃生姜后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液循环,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这样不但带走了多余的热量,还能把体内的寒气一起带出体外。此茶有解表散寒的功效,适宜于风寒感冒、呕恶腹痛人群饮用。

  三、姜枣散寒茶

  原料:生姜500克,大枣250克,茴香200克,甘草150克,食盐100克,丁香、沉香各25克。

  材料:将以上所有食材和药材一起研成粉末末,和匀装瓶备用即可。

  服法:每日早餐前用开水送服15克。

  功效:生姜味辛性微温,有疏风散寒、健脾胃作用;大枣能益气血补脾胃;茴香、丁香、沉香为芳香理气药物。所有食材同用,有散寒益气养颜功效。

生姜味辛性微温

  生姜的禁忌

  阴虚体质的人绝对不能吃姜

  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提醒:另外有的人常常说“烂姜不烂味”,用烂姜来做调料,这是不对的,姜腐烂后会产生有毒物质黄樟素,有可能会诱发肝癌、食道癌等疾病。

  肝炎病人忌吃姜

  一般情况下,肝炎病人是忌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这样就可以消除生姜引起的燥热而不伤身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吃法 生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