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能够减轻关节炎

  黄瓜是蔬菜中常见的一种,因为清香多汁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帮助人们护理皮肤,还可以降低血脂,黄瓜的做法有很多,但是是有吃黄瓜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好处

  1、美容护肤。经常吃黄瓜对人们的皮肤非常好,主要是因为黄瓜中含有较多的钾、镁和硅元素,并且在新鲜的黄瓜中含有一种酶,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黄瓜中的物质,还可以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常吃可以排出体内毒素,减少皱纹。

经常吃黄瓜对人们的皮肤非常好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常吃黄瓜可以起到清口气,益肾脏的功效。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物质,常吃能够帮助人们治愈牙龈疾病,黄瓜还可以使口气更清新,还有黄瓜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3、常吃黄瓜能够排毒防便秘。黄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它含有丰富的细纤维素,我们要知道这种纤维素,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常吃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并且黄瓜中的物质还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4、降血脂,降血糖。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降血糖,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5、减轻关节炎、通风。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6、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7、保持眼睛活力。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因黄瓜具有抗炎特性,还可减少双眼下的眼袋和肿胀。

  8、补充日常所需维生素。黄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这可提升免疫系统,防止辐射危害,增加能量。将黄瓜和胡萝卜、菠菜一并食用,其效果更佳。

补充日常所需维生素

  黄瓜的做法

  东北大拉皮

  材料:东北拉皮、黄瓜、猪肉、香菜、胡萝卜、大蒜、油、盐、白糖、米醋、酱油、香油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丝,大蒜切末,香菜切段,猪肉切成丝

  2.将拉皮放在水中,撕成块,或者用刀切成条,将黄瓜切成丝,放在大碗中,放上拉皮

  3.锅加油烧热,下入肉丝小火翻炒至颜色变白,淋入酱油,翻炒上色

  4.将炒好的肉丝浇在拉皮上,加入胡萝卜丝、香菜段、蒜末、盐、白糖、米醋、香油,用筷子翻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