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常吃茄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能够清热解毒,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炖菜,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常吃茄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100g紫茄中含维生素P高达720毫克,这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改善血管弹性,常吃茄子还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出血。

常吃茄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降低胆固醇

  有研究人员发现,在平时常吃茄子能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茄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在这些纤维素中有一种能够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的物质——抑角苷。所以说有胆固醇高的朋友,可以常吃茄子。

  预防癌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茄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出现,茄子中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有印度药理学家研究发现,在茄子中提取出来的龙葵素能够抑制消化道癌细胞的增殖,常吃茄子对胃癌、直肠癌有防治作用。

  抗衰老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对防止人体衰老有积极作用。此外,茄子中的膳食纤维还能抑制脂肪吸收,有消脂瘦身的作用,紫茄子还能美白肌肤呢。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茄子性寒味甘,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对痔疮便血、大便于结、口舌生疮等症尤为适宜。

  减少老年斑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茄子中的维生素能保持血管柔软有弹性,常食用茄子有助于减少老年斑。

  茄子的做法

  擂茄子

  食材

  茄子400g、大蒜2粒、白芝麻1汤匙、酱油2汤匙、盐适量、花生油4汤匙、香葱1根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