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抵抗衰老

  茄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了,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可以为能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抗衰老

  生活中多吃一点茄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我们要知道茄子中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对人们来说有很好的效果,它能够有效的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如果我们能够经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

  2、清热解毒

  生活中如果我们因为上火出现了口腔生疮,或是溃疡的问题,那么可以多吃一点茄子。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并且吃茄子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痔疮的出现。

  3、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4、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本身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效果,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高血脂或是高血压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茄子,具体方法如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之后可以使用酱油或是麻酱搅拌,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5、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6、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

  7、消肿止痛

  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茄子的做法

  红烧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又,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做法: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