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这种蔬菜可以保护你的心脏

  茄子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好处

  1、抗坏血酸保护心血管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包含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我们要知道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能够提高人体细胞的黏着力,这样可以增加毛细血管壁的弹性,降低了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和脆性,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抗衰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茄子,主要是因为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帮助,能够为皮肤提供营养,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3、预防胃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茄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这些物质对人们有很好的帮助,其中一种是龙葵碱,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消化系统中癌细胞的增殖,因此对于预防胃癌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4、清热活血

  在中医看来,紫茄性寒,有清热活血的功效,所以夏季的时候适宜食用一些紫茄,但是由于紫茄性寒,所以一般不建议生吃,生吃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和中毒。紫茄性寒,所以对于由于上火引起的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降低胆固醇

  紫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皂草甙,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紫茄中还含有胆碱和葫芦巴碱,这两种生物碱能够帮助人体在小肠内排出多余的胆固醇,所以食用紫茄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6、促进消化

  食用紫茄能够促进人体内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使人体分泌更多的消化液,达到促进消化的功效。

  7、美容养颜

  紫茄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佳搭档,维生素B能够支持维生素C的代谢,促进人体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利用,而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抗衰老,并且维生素C还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美白肌肤,所以食用紫茄能够美容养颜。

紫茄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8、减肥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并且紫茄中脂肪含量很低,热量也很低,100克紫茄才23千卡的热量,所以紫茄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食物,并且紫茄中含有一些成分能够抑制人体对于脂肪的吸收,使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紫茄的烹饪方式很多,想要达到减肥的功效好选择凉拌茄子。

  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辅料:白醋,生姜,酱油,豆瓣酱,白糖,料酒,香葱,食用油。做法:

  1. 茄子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小块;在容器里放入水后挤上柠檬汁,或者加入几勺白醋;放入切好的茄子浸泡十分钟左右;五花肉清洗后切成细丁;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