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护理你的肠胃

  土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土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保护肠胃,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做成主食,吃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在平时都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要知道土豆中的热量低于其他的谷类主粮,所以说它是一种可以代替主食减肥的食物,脂肪含量低,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常吃土豆,既可以填饱肚子,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脂肪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在平时都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帮助人们减肥

  2.抗衰老

  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种类,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物质,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优质的纤维素,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抗衰老。

  3.保护肠胃

  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保护肠胃,它当中含有优质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对人们的肠胃不会产生刺激作用,并且能够明显的能够胃酸的分泌,生活中适当的食用土豆,能够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并且土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够预防便秘。

  4.养颜美容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马铃薯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马铃薯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马铃薯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马铃薯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

  土豆的做法

  孜然锅巴土豆

  【材料】:土豆 2个、孜然粉 适量、辣椒粉 适量、小米椒 4条、葱花 适量、盐 少许

  做法

  1、将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入锅煮熟,煮土豆时放点盐进去,然后捞出来晾干水份;

  3、锅内放入少许油,将土豆放入平底锅中,中小火煎;

  4、慢慢将土豆块煎至焦黄香脆,一面上色后,再换另一面煎;

  5、撒上孜然粉、辣椒粉、少许盐等调料,放入小米椒进行翻炒一会儿;

  6、起锅前放入葱花段即可;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