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帮你防治胃癌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人们应该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常吃茄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还可以预防胃癌的出现,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煮着吃,还可以炒着吃,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好处

  保护心血管

  常吃茄子能够保护人们的心血管,主要是因为在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这中维生素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强人体细胞之间的粘着力,还可以帮助人们有效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能够降低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所以说常吃茄子能够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让我们的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常吃茄子能够保护人们的心血管

  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它当中含有的营养比较丰富。食用之后可以增强体内抗氧化物质的活性,还对降低自由基有着明显的作用。茄子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

  防治胃癌

  在茄子中含有丰富的龙葵碱,这个物质能够起到抑制消化系统肿瘤增殖的效果,并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治胃癌。很多人在吃茄子的时候,喜欢将茄子皮去掉之后再进行烹饪,大家应该要知道龙葵碱含量比较的部分就是茄子皮,它的抗癌活性是非常强。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2.挤去水分,置于一较深容器中,加盖高火8分钟;

  3.整齐地排于盛菜盘中,浇上调好的调味汁(酱油、辣椒油、米醋、花椒粉、芝麻油、精盐);

  4.用保鲜纸覆盖,放入冰箱内冷却,作为冷菜食用。

  二、独咸茄

  材料:茄子500克、大豆100克

  做法

  1.将黄豆洗净用温水泡软;

  2.香菜择洗干净切末;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