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帮你防治胃癌(2)

  3.茄子洗净切滚刀块,放在太阳处晒蔫;

  4.锅内添水,放入茄子、黄豆煮至将熟时,加酱油、精盐煮至汤将干时装盘,撒上香菜末;

  5.炒锅放入香油烧热,下入花椒炸香,去除花椒,将花椒油浇在盘内即可。

  三、尖椒炒茄子

  材料:茄子300克、青椒50克

茄子300克、青椒50克

  做法

  1.将茄子去皮,切成细长条;

  2.青椒去籽切成细长条;

  3.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茄子,青红椒炒片刻倒入漏勺;

  4.炒锅留少许油,放入姜末煸香;

  5.倒入茄子,青红椒,烹入黄酒,加少许水及调味品,翻炒几下;

  6.用湿淀粉勾芡,淋麻油,即可装盘。

  茄子的禁忌

  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吃茄子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健康的。

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

  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

  孕期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尤其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喜欢吃茄子的朋友可以适量的吃一点,茄子不但味道很好,也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在吃茄子的时候,不能将其与蟹肉一起吃哦。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