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多吃这个食物预防坏血病

  茄子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茄子本身含有多种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抵抗坏血病的出现,还可以预防衰老的情况。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食用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抗坏血酸

  适当的吃一点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强细胞之间的粘着力,提高毛细血管弹性,可以缓解血管渗血的情况。维生素P有助于预防微血管破裂出血,帮助我们维持心机的正常,还可以抵抗衰血病。

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

  2、抗衰老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茄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茄子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E含量比较丰富,这个物质具有抗衰老作用,所以如果我们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缓解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并且吃茄子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衰老的情况。

  3、降血压血脂

  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身体降低血脂,我们要知道血脂过高对身体的伤害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会引起多种疾病,茄子宜在晚餐食用,它含有的物质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功效。并且我们在吃茄子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深蓝色状,切段或丝,可以用酱油调配。

  4、预防胃癌

  茄子含龙葵碱,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增殖,有一定的预防胃癌功效。茄子本身也有消肿止痛、清热止血的作用。

  茄子的做法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

  5、后撒上葱花即可。

  肉末烧茄子

  原料:茄子,猪肉末辅料:大蒜,香葱,老抽,盐,料酒,糖,淀粉。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撒上少许盐,腌制20分钟左右。

  2、肉末里加入料酒,老抽,盐,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大蒜切片,香葱切葱花。

  4、锅中置油烧热,八角和葱蒜爆锅,下肉末翻炒置熟色,沥油装盘备用。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