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帮你预防肠癌

  韭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常吃韭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压,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韭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烤着吃,大家知道吃韭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韭菜的功效

  1,预防肠癌,常吃韭菜可以帮助人们预防肠癌,主要是因为在韭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帮助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还能够把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甚至金属包裹起来,然后随着大便排出体外,故有“洗肠草”之称。

常吃韭菜可以帮助人们预防肠癌

  2,降压、降血脂。韭菜当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及含硫化合物, 这些物质能很好的促进食欲、杀菌消炎、降血脂,韭菜还可以起到扩张血脉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得了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适当的吃韭菜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3,美容养颜,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韭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韭菜当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在人体中能够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这样就能够很好的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韭菜还可以使头发乌黑发亮。

  4、抗菌杀菌,韭菜茎叶内含芳樟醇、甙类、苦味素及硫化物,这些化合物对一些霉菌具有杀伤作用。韭菜提取液对大毛霉菌、柑橘青霉菌、立枯丝核菌和胶胞炭疽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5、抗氧化,韭菜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6,温肾助阳,所含的硫化物、皂苷类、黄酮类、维生素C等物质具有固精、补肾、益肝、助阳、暖腰膝等功效。有研究者认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铁、锰、锌,有增加男子精子数和增强精子活力的作用,还能刺激性腺分泌激素。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7、预防龋齿,由于韭菜含膳食纤维较多,较耐咀嚼,进食时可锻炼咀嚼肌,可有效预防龋齿的产生。

  8、益肝健胃助消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韭菜的做法

  韭菜鸡蛋饼

  食材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油、盐,鸡精、红辣椒。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切成胡萝卜;

  2、把韭菜、胡萝卜和鸡蛋放进面粉碗里,盐,鸡精调味料;

  3、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到面糊中;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