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能提高免疫力

  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竹笋中的营养物质较多,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竹笋的功效有很多,大家知道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健脾开胃健脾胃。常吃竹笋对身体比较好,在它当中带有一种乳白色的中氮物质,这个物质构成了竹笋特有的芳香,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健脾开胃、促消化、提高胃口的功效,如果在平时人们出现了治疗胃胀、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常吃竹笋;

常吃竹笋对身体比较好

  2.宽胸利膈、润肠大便。竹笋具有生津润通利的效果,在竹笋当中含有的纤维材料,到了身体中可以提升肠胃水份的贮留量,推动肠胃肠蠕动,这样就能够减少肠内工作压力,降低排泄物黏度,常吃竹笋可以使排泄物变松利排出来,用以治疗便秘,防止直肠癌;

  3.开膈祛痰。竹笋具有少糖、低热量的特性,并且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材料,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们减少身体不必要的脂肪,能够起到祛痰化瘀滞的效果,经常吃竹笋能够改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情况,且对消化系统癌瘤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防止功效;

  4.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竹笋中大豆蛋白、维他命及营养元素的成分均很高,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提升预防疾病抗病性工作能力。

  竹笋的做法

  1.梅菜笋丝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2.蚝油炒笋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3.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