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激发脑的潜能

  竹笋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具有比较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三高,还可以开胃健脾。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但是竹笋是不能生吃的,一定要将其煮熟食用,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静心散热

  竹笋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它也被誉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特别是在天气热的时候,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竹笋,尤其是怀孕的女性,常吃竹笋对孕期手足心热、心烦气躁的症状,有比较好的辅助治疗功效。

竹笋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常吃竹笋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能够有效的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人们有便秘的情况,适当的吃竹笋能够改善症状。

  降“三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多余脂肪,能够起到消痰化瘀滞,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症状,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激发脑的潜能

  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开胃健脾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清毒消痰

  竹笋味甘,性微寒,所含脂肪、糖分含量低,孕期上火或是咳嗽痰多的孕妈妈吃竹笋有助于清热解毒,消痰止咳。

  竹笋的做法

  蚝油炒笋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