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激发脑的潜能(2)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竹笋的禁忌

  1、羊肉

  竹笋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与羊肉同时食用会发生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导致腹痛,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2、红糖

  笋不能和红糖一起吃,否则会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红糖甘温,竹笋甘寒,食物药性稍有抵触。但所说的相克主要在于二者的生化成分复杂。竹笋蛋白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笋不能和红糖一起吃

  3、糖浆

  制造糖浆的原材料可以是糖水、甘蔗汁、果汁或者其它植物汁等。由于糖浆含糖量非常高,若是竹笋与糖浆一起食用,会引起中毒反应。原理与红糖的相似。

  4、猪小排

  猪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猪小排富含优质蛋白、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易吸收的钙质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但笋不能和猪小排一起吃,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功效,竹笋能激发大脑潜能,还能促进食欲,适合多数人食用。如果大家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适当的竹笋,但是吃竹笋时不能吃红糖哦。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