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竟然能降胆固醇

  大葱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人们在平时喜欢将它当做调味品,大葱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也可以预防疾病。大葱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汤类,吃大葱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大葱的功效

  1.增进食欲

  食欲不是很好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大葱,要知道大葱像洋葱一样,它当中含有烯丙基硫醚,这些物质很有可能会刺激到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在大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如果适当的吃大葱可以促进食物的淀粉及糖质变为热量,缓解疲劳。

食欲不是很好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大葱

  2.发汗抑菌

  大葱能够帮助人体发汗,主要是因为大葱中的物质能够具有刺激身体汗腺,所以常吃大葱能够起到发汗散热的作用;葱油还会刺激上呼吸道,这样就能够使黏痰易于咳出。大葱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这些物质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

  3.促进血液循环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大葱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主要是因为大葱富含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起到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它还能够很好的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所以常吃大葱能够保持大脑灵活,还能够预防老年痴呆。

  大葱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如果与蘑菇同食还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降胆固醇

  大葱可降低坏胆固醇的堆积,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其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葱叶部分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C及钙。

  5.壮阳补阴

  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性欲,从而“壮阳补阴”。

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

  6.预防癌症

  香葱所含的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大葱的做法

  一、大葱烧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大葱,盐,花椒,料酒,胡椒粉,酱油,鸡精

  做法

  1、海参切大片,大葱切段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功效 大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