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吃它让你快速的减肥降脂

  冬瓜是人们都知道的一种蔬菜,它在平时被人们使用的频率也是极其高的,有的时候人们还会在某些药材中看到它的身影,那么大家对冬瓜的功效有了解吗?冬瓜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煲汤喝都非常美味,大家知道吃冬瓜的禁忌是什么吗?

  冬瓜的功效

  降血压,利尿消肿:在平时适当的吃冬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在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它也含有人体需要的钾元素,冬瓜中的钠盐含量低,所以说冬瓜适合那么需要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在平时适当的吃冬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

  保护肾脏: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冬瓜能够保护人们的肾脏,主要是因为冬瓜汁液中的物质及冬瓜提取物,到了身体中可以增加动物排尿量,经常吃冬瓜还能够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所以适当的吃冬瓜有显着减少血清肌酐含量的作用。

  减肥降脂:冬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它还能够防止体内脂肪堆积,冬瓜中的物质可以将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所以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美容养颜:冬瓜籽中的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氨基酸。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降血糖: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约0.9g。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对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人的血糖指数与食物中食物纤维的含量成负相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

  排除致癌物质:降血脂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降血脂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

  冬瓜的做法

  虎皮冬瓜

  食材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接着再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净锅放油烧热,下冬瓜块煎至皮面微黄时,盛出来待用。锅留底油,下猪肉末炒至酥香时,掺入适量的清水,加盐、白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后,放冬瓜块烧至软熟,淋老抽上色并放入小米椒节,烧至汁干亮油时,撒入葱花即成。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做法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