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常吃莲藕6种好处不请自来

  莲藕是人们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也被人们称为玉玲珑、玉笋等,莲藕本身的气味清香,吃起来的味道微甜且脆嫩爽口,那么大家知道吃莲藕的功效有什么吗?莲藕的做法非常多,炒着吃煲汤喝都是常见的做法,吃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呢?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莲藕本身具有独特的清香,它当中含有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但能够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腹泻。在平时人们出现了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莲藕,有助于缓解和治疗症状。

莲藕本身具有独特的清香

  2、清热凉血:我们都知道莲藕主要生长在水中,它可以说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凉血的功效,如果人们在平时因为热病而引起口渴或泻血的情况,这个时候要常吃莲藕,莲藕中的物质能够清除体热从而治疗热病。

  3、补血生血:在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并且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铁质、铜质和钾质等矿物质如果大家在平时出现了缺铁性贫血者的情况,那么大家可以常吃莲藕,这样为人体补充需要的铁质和促进红细胞生成。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糖醋藕片

  食材:莲藕、葱花、姜末、酱油、醋,白糖。

  做法

  1、将藕去节、削皮洗净,顶刀切成薄片,放入开水锅中略烫,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3汤匙,烧至温热,下葱末、姜末、酱油、糖、醋和少量水,加入藕片翻炒,用淀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锅即可。

将藕去节、削皮洗净,顶刀切成薄片

  炸藕盒

  食材:莲藕、猪肉馅、面粉、淀粉、温水、葱花、姜末、料酒、盐,香油。

  做法

  1、先来调一碗面糊,这一步很关键,外皮是否酥脆就指着它了,先把面粉和淀粉按照2比1的量调一小碗面糊。

  2、调肉馅。不要买纯瘦的肉馅,吃起来太柴,不香。七分瘦三分肥的比较合适。在里面加入葱末和姜末,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儿,调入料酒、香油、盐、淀粉,每放一样后就搅拌一下,这样搅出来的肉馅比较细腻。不要全部放进去后再搅拌。

  3、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在两片中间夹上层肉馅。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