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功效 怪不得它会被人们称为菜中之荤

  韭菜是大家经常会吃到的蔬菜,它也一直有“菜中之荤”的美称,韭菜的颜色比较漂亮、味道浓郁,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那么大家知道韭菜的功效是什么吗?韭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烤着吃,还能够炒着吃,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

  韭菜的功效

  1、经常吃韭菜能够有效的促进食欲。韭菜里面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强食欲,老人、儿童、孕妇在平时经常吃韭菜,对身体比较好,但是大家在吃韭菜的时候,一定不能吃太多,不然很有可能会有消化不良。

经常吃韭菜能够有效的促进食欲

  2、韭菜益肝健胃的效果非常好。在韭菜里面含有多种挥发性精油,并且也含有丰富的硫化物等成分,它能够散发出辛香气味,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调节肝气。韭菜还有比较好的保温、健胃作用,如果大家出现了脾胃虚寒、少食呕吐的情况,那么可以通过吃韭菜改善。

  3、在韭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吃韭菜能够使大便通畅。韭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还能够让食物快速的消化,所以它在一些人的眼中也有“洗肠草”的称号。

  4、韭菜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中含有的硫磺具有杀菌消炎功效,能抑制注很多病菌对于人体的伤害。

  韭菜的做法

  韭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韭菜1大把,鸡蛋4个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

  制作过程

  第一步:韭菜择洗干净、控净水,切小段

  第二步:鸡蛋打散,这个时间开锅上火、放入植物油

韭菜择洗干净、控净水,切小段

  第三步:锅内油开始冒烟的时候倒入鸡蛋液,会立刻膨起,微黄立刻用筷子夹起翻面(鸡蛋长大个要点:油冒烟、鸡蛋充分打散)

  第四步:变黄后用筷子夹入小盆里,夹成小块备用

  第五步:锅内余油 烧热,放入韭菜大火爆炒 ,翻炒两下放盐(韭菜好吃要点:大火爆炒、速度要快)

  第六步: 刚要一蔫赶紧放鸡蛋,拌匀立刻出锅 。 (我这个稍微过了点,就拍照片耽误那么一点时间)

  小河虾炒韭菜

  准备食材:韭菜190克,小河虾90克,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