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6个好处让你对西红柿爱不释手

  西红柿是一种既可以当成水果也能够当蔬菜的食物,真正的果蔬不分家。一些人在没事的时候也会啃个西红柿,西红柿具体的功效有什么?西红柿的做法比较多,它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都非常的美味,一些食物不能和西红柿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功效

  1、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吃西红柿能够促进消化,它当中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都是有机酸成分,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胃酸的浓度,这样对于脂肪以及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有很好的效果,西红柿里面的物质还有助于肠胃疾病的恢复。

吃西红柿能够促进消化

  2、杭血栓

  西红柿能够起到很好的杭血栓的作用,吃西红柿也能够帮助预防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要知道西红柿生吃是非常好的,人们可以每天吃一个西红柿。若饮用西红柿汁,大家一天饮用量不能超过250毫升,且以无盐处理为佳。

  3、对心脏好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对于保护心脏来说是非常好的,它当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高,也能够预防疾病出现,对于经常吃西红柿的人来说,能够降低患有冠心病的几率,主要是因为西红柿红素能够有效的抑制细胞合成胆固醇,还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

  4、预防癌症

  癌症是人类的头号杀手了,医学上也没有研制出什么药物可以彻底的治愈癌症,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类的疾病,同时也能够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5、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从中医的角度上而言,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养阴血的功效。不仅如此,多食用西红柿可以有效的改善虚火、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上火症状,是一样不错的止渴食物。

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养阴血的功效

  6、降脂降压,利尿消肿

  西红柿当中的果酸、维生素C、番茄红素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而钾及碱性矿物质也是西红柿当中所含有的成分,在高血压、肾脏疾病的治疗中,吃西红柿有助于人体钠盐成分的排除,起到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常常用西红柿能够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

  西红柿的做法

  鸡蛋西红柿炒木耳辣椒

  用料

  绿辣椒2个;西红柿2个;鸡蛋2个;木耳4-5片;葱1根;盐适量;胡椒适量

  做法

  先将木耳泡开水泡好,然后切丝。

  将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儿。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