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6个本领好多人不知道

  西兰花不管是在中餐,还是正在西餐中,都是常见蔬菜。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也经常被人们当做配菜和装饰品修饰菜式。那么对于西兰花大家了解多吗?它的功效是什么呢?一些人不适合吃西兰花,关于西兰花的禁忌有哪些?

  西兰花的功效

  抗衰老

  在平时常吃西兰花能够抗衰老,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增强皮肤抗损伤的能力,还可以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弹性。所以要知道西兰花不但有保健功效,还有很强的促进皮肤年轻化的作用。

在平时常吃西兰花能够抗衰老

  降血压血脂

  西兰花里面含有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这种物质对于调节高血压、心脏病有比较好的效果,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要知道西兰花是高纤维蔬菜,常吃能够很好的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所以吃西兰花可以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增强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在西兰花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量极高,这种物质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经常吃西兰花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有效的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

  清热解渴

  在暑热之际,口干渴、小便呈金黄色,大便硬实或不畅通时,用花椰菜30克煎汤,频频饮服,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之功效。

  减肥蔬菜

  菜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而热量较低,每杯(240毫升)仅23~32千卡,因此,对于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既可以填饱肚子,而又不会使人发胖。

菜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

  促进肠胃蠕动

  西兰花中还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促进身体胃肠的健康和消化。还可以降低血压、血脂、胆固醇含量对人体具有很大的好处。西兰花中还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还有西兰花中独特的叶酸、氨基酸等珍贵的营养物质。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肉

  原料: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黑木耳2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黑木耳在温水中浸泡。

  2、肉洗干净后切片,然后加入适量的生粉、盐腌一下。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