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的功效 一个青椒的自我介绍要知道

  青椒是一种非常普通的蔬菜,不过它的味道非常好,所以人们对它喜爱有加,那么常吃青椒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青椒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是比较常见的吃法,它也可以当做一些食物的配菜,一些人不适合吃青椒,它的禁忌有什么?

  青椒的功效

  1、解热、镇痛:要知道青椒辛温,适当的吃能够起到解热的效果,青椒里面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还能够很好的缓解肌肉疼痛,大家在平时常吃青椒,能够起到比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要知道青椒辛温,适当的吃能够起到解热的效果

  2、预防癌症: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青椒能够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在青椒里面含有一种成分,叫做辣椒素,这种物质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到了身体中能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所以吃青椒可以起到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在平时大家有食欲不好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青椒,青椒本身具有强烈的香辣味,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所以吃青椒可以增加食欲,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5、防治坏血病: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

  6、散寒祛湿: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加快、皮肤血管扩张。所以中医地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加快

  青椒的做法

  青椒炒鸭舌

  青椒炒鸭舌,光听这个名字都流口水的有没有,一起来看看它的做法!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切块,姜切片,葱切段,鸭舌洗净备用

  2、烧一锅开水,放入鸭舌煮五分熟,捞出去掉舌根和老皮

  3、准备一只碗,加入料酒、鸡粉、盐、姜片、葱段和鲜汤,将鸭舌放入其中

  4、把盛有鸭舌和调料的碗放入蒸锅,烧开水蒸熟

  5、烧热锅倒入油,放入青椒翻炒盛出备用

  6、锅内加少许油,爆香香辣酱,倒入鸭舌、青椒翻炒

青椒的做法 青椒的功效 青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