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怪不得它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

  黄瓜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它也被人们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主要是黄瓜美容的效果非常好,那么黄瓜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黄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凉菜。一些食物不能和黄瓜同吃,黄瓜的禁忌有什么?

  黄瓜的功效

  1.抗肿瘤:经常吃黄瓜能够起到抗肿瘤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C,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那么就能够达到抗肿瘤目的。黄瓜里面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所以大家可以常吃黄瓜。

经常吃黄瓜能够起到抗肿瘤的效果

  2.抗衰老:黄瓜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可以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效果;黄瓜中也含有黄瓜酶,它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常吃黄瓜能够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在平时大家可以将黄瓜捣汁涂擦皮肤,能够起到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等物质,这些物质对肝脏病人比较好,黄瓜里面的物质,对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还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经常吃黄瓜可以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6.健脑安神: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鸡蛋拌黄瓜

  食材

  黄瓜、土鸡蛋、大蒜、香菜、老干妈辣酱

  做法

  1.鸡蛋液打散;

  2.加点盐和料酒搅匀;

  3.入油锅,炒至成型后盛出,晾凉;

  4.黄瓜洗净,擦干,用擀面杖拍扁;

  5.然后手掰成小块;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