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茄子用这4个好处收买你的心

  茄子是大家经常会迟到的一种蔬菜,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一些人喜欢将茄子煎成茄饼,也可以凉拌茄子,蒸茄子等,那么经常吃茄子的人,知道它具体的功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它的禁忌有什么?

  茄子的功效

  1、抗衰老

  适当的吃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清除体内大的自由基,还能够很好的提高抗衰老作用,茄子也可以防止出血。如果大家能够常吃茄子,那么可以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这样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适当的吃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清热解毒

  如果大家能够常吃茄子,那么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解毒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茄子是一种寒凉性的食物,经常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散血消肿的效果,并且茄子里面的物质,对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等,也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

  3、降血压

  对于有高血压的人,在平时应该要经常吃茄子,茄子里面的物质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压的效果。特别是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大家可以吃一点茄子,茄子能够起到降低高血脂,高血压的作用。

对于有高血压的人,在平时应该要经常吃茄子

  4、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p能够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时的,毛细血管之间的弹性增强,减少毛细血管的脆弱性。防止血管破裂,出血有效的,保持血管的正常功能。从而达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材料:茄子,酱油,青椒,红椒,醋,料酒,糖,鸡精,淀粉,葱姜蒜,泡椒。

  步骤:将茄子清洗干净,切成片状,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会,沥干水分后放油锅里炸一会捞出来,将青红椒洗净切碎。然后用两勺料酒,两勺醋,两勺酱油,两勺糖,半勺鸡精,两勺淀粉来调一个汁;在油锅里加切好的葱花姜蒜末,泡椒炒香后,放入茄子,调好的汁,充分翻拌均匀,炒至茄子入味;后加上青红辣椒,适量的盐即可。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