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好处有什么 5个方面带你感受冬瓜的魅力

  冬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餐桌上大家也会经常看到冬瓜,如果大家能够常吃冬瓜,对人体有好处,那么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呢?关于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够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冬瓜,冬瓜的禁忌有哪些呢?

  冬瓜的好处有什么

  一、经常吃冬瓜能够起到利尿消肿作用。如果大家因为一些疾病的因素,导致了下肢水肿或者腹水的症状,那么此时可以适当的吃冬瓜,冬瓜里面的物质,能够去起到比较好的利尿消肿作用,这样就能够达到比较明显的缓解水肿或者腹水的功效。

经常吃冬瓜能够起到利尿消肿作用

  二、冬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能够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在冬瓜中有一些天然的植物脂肪,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转化成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也能够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酸脂含量减少,这样能够增加血液流动速度,从而达到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三、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常吃冬瓜能够很好的将身体的垃圾排泄出去,在冬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蠕动能力,减少肠胃中的堆积物,这样能够减少便秘的出现,冬瓜还可以让聚集在肠道里的垃圾得到及时地排泄。

  四、常吃冬瓜具有一定的养颜作用。冬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特别是在冬瓜籽以及冬瓜的果皮中。冬瓜中含有的氨基酸有利于人体健康,另外冬瓜中所含有的油酸也能够避免肌肤中黑色素的沉淀,有利于女性的养颜美容,还能够滋润肌肤。

  五、常吃冬瓜有着很好的减肥降脂的作用。因为冬瓜当中所含有的丙醇二酸在代谢的过程当中,能够有效地抑制过多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因此对于肥胖和糖尿病的患者,如果适当的食用冬瓜,能够控制体重增长、降低血脂和血糖的功效。

  冬瓜的做法

  虎皮冬瓜

  食材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

  做法

  1、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接着再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净锅放油烧热,下冬瓜块煎至皮面微黄时,盛出来待用。锅留底油,下猪肉末炒至酥香时,掺入适量的清水,加盐、白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后,放冬瓜块烧至软熟,淋老抽上色并放入小米椒节,烧至汁干亮油时,撒入葱花即成。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好处有什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