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好处 它竟然是降低血压的一把好手

  大家应该都吃多红薯,特别是在街道上买的那种烤红薯,它吃起来的味道糯香,口感也很好,常吃红薯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红薯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烤着吃,还可以做成菜式,食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红薯的禁忌有哪些?

  红薯的好处

  1、有利于减肥

  经常吃红薯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减肥主要就是能降低体内脂肪的作用,生活中要少吃含有淀粉类的食物,也要减少对于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红薯算是减肥的良好食物,红薯本身的热量很低,400克的红薯只有一小碗米饭的热量。

经常吃红薯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2、提高免疫力

  在红薯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到了身体中能起到抗氧化的效果,多吃红薯不但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也能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红薯中的氨基酸成分也很高,常吃不但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氨基酸,也能增强免疫球蛋白。

  3、润肠通便

  总是有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吃红薯,红薯是一种粗粮食物,它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很难被身体吸收和消化。红薯中的纤维能很好的踧踖肠胃蠕动,也能起到促进通肠利便的效果,这样能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

  4、降低血压

  生活中患有“三高”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高血压,占比是在“三高”里面大的。而且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不过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是血红蛋白重要组成元素之一,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压,为身体补充所需的钾元素,进而排除钠元素。钾元素还能够让体内的矿物质得到平衡,从而降低体内的血压。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红薯的做法

  红薯丸子

  食材:红薯一个、白糖10克、玉米淀粉30克、植物油适量、干面粉少许。

  做法

  1、红薯削去外皮,清洗干净,切成片。然后我们把红薯上锅蒸一下。锅内烧水,放上篦子,把红薯上锅蒸熟,蒸熟以后倒在盆中,加入白糖10克、玉米淀粉30克,用筷子搅拌均匀以后,倒入10克植物油,和成红薯面团。

  2、案板上撒上一点面粉,免得丸子粘在一起,把红薯丸子搓成圆球,放在案板上面。全部搓完以后,在上面撒上干面粉。

  3、锅内烧油,我们把红薯丸子炸一下,油温4成热,下入红薯丸子,不停地推动丸子,丸子熟了以后会慢慢浮起来。等到丸子浮出油面,外皮金黄酥脆时就可以捞出来控油了。

  麻脸红薯

  食材:白红薯一个、干淀粉适量、白芝麻20克、黑芝麻20克、食用油适量、白糖适量、水淀粉少许。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