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这7个好处会让莲藕身价倍涨

  说到莲藕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多人都吃过的食物,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不但能炒着吃,也能凉拌吃,不管是哪一种都非常美味。莲藕的好处有什么,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莲藕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好处

  1、止血

  常吃莲藕能起到止血的作用,主要是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等,这些物质能起到收缩血管的作用,它是寒性食材,止血凉血的作用都非常好,如果大家有痰中带血、咳血、流鼻血等症状,要将莲藕和生侧柏叶,白茅根搭配在一起服用。

常吃莲藕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2、化瘀

  莲藕能起到化瘀的效果,将莲藕榨成汁饮用能起到化解淤血的效果,大家要将新鲜的莲藕清洗干净,可以生吃或是和酒搭配服用,这样能起到消除毒素和消肿等作用,在中医角度看,它是止血又不留淤的好食材。

  3、润肠通便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可以常吃莲藕,莲藕中有粘蛋白以及膳食纤维,本身的热量也很少,常吃能控制体重,起到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的作用,生活中多吃一点莲藕,能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这样就能减少便秘出现。

  4、补血生肌

  莲藕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丰富,可以让身体免疫力提高,达到补益气血作用,铁元素含量也很高,如果有缺铁性贫血问题吃莲藕就很不错,而且营养物质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当出现食欲不好,身体疲惫,贫血问题就可以吃一些。

  5、安神宁心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能够让压力减轻、缓解头痛、减少烦躁,让心情更好,还可以让心脏疾病的危险性降低很多。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

  6、祛痰止咳

  现在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每天喝莲藕汁就能解决因为空气质量不好所引起的咳嗽问题,煮莲藕茶喝去痰镇咳作用也非常不错。

  7、抵抗衰老

  莲藕里面含有酚类物质以及维生素c,预防疾病,延缓衰老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效果非常强,平时皮肤状态差,身体体质不好的人应该多吃一些莲藕调理身体。

  莲藕的做法

  桂花糯米莲藕

  材料:莲藕6节、老冰糖一块、红糖一包、干桂花一小把、白糖适量

  做法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