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有什么好处 这4个好处让莲藕脱颖而出

  说到莲藕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吃起来也是清脆爽口的,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不过煲汤也是非常美味的。莲藕中的营养物质丰富,那么常吃莲藕的人知道它有什么好处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有什么好处

  1、清热润燥。要知道莲藕是寒性的食物,如果在平时适当的吃莲藕,能够起到清热凉血、降火降燥的效果,它对于改善热症慢性疾病有很好的效果。莲藕味甜多汁,它能够生津止渴,健脾开胃,如果用它煮汤喝还可以通利小便。

要知道莲藕是寒性的食物

  2、改善便秘。有便秘的人在生活中要常吃莲藕,莲藕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物质能够吸附体内多余的脂肪和胆固醇,这样就能够防止摄入脂肪过多导致的肥胖,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常吃莲藕能减少粪便在肠胃停留的时间。

  3、增加食欲、健脾益气。莲藕本身有一种特殊的清香味,它里面有鞣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国,能够增强食欲、促进肠胃食物的消化。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厌食、吃不下饭的习惯,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莲藕,莲藕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又能健脾开胃。

  4、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更高,它们可以帮助修复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沉积,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嫩,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弹性、抵抗氧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莲藕的做法

  凉拌藕

  主料:藕一节

  调料:醋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糖适量

藕洗净后切片

  厨具:煮锅

  做法

  1、藕洗净后切片。

  2、姜切末备用。

  3、烧一锅热水把藕片放入焯熟。

  4、开锅后的藕片过凉水,后一遍过凉白开。

  5、闭干净水的藕放入一个锅内放入姜末。

  6、放入醋,盐,味精,糖适量拌匀装盘即可。

  香辣藕丁

莲藕有什么好处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