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清热润燥的一把好手

  莲藕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的味道脆脆的,本身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喜欢莲藕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炒着吃也非常美味。很多食物都有禁忌,莲藕的禁忌有什么?

  莲藕的好处

  1、清热润燥。莲藕是寒性食物,生活中常吃一点,能起到清热凉血的作用,还能降低火气,吃莲藕对改善慢性疾病有好处。莲藕吃起来的味道比较甜,有生津止渴和健脾开胃的效果,常吃莲藕也能减少小便刺痛的症状。

莲藕是寒性食物

  2、改善便秘。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物质能吸附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与脂肪,这样能减少身体肥胖的情况。膳食纤维也能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这样能减少粪便在肠胃停留的时间。

  3、增加食欲、健脾益气。莲藕本身有特度的清香气味,它有比较多的鞣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增强食欲、也能促进肠胃食物的消化。一些人存在这厌食、吃不下饭等情况,此时适当的吃莲藕,能促进大家的食欲。

  4、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更高,它们可以帮助修复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沉积,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嫩,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弹性、抵抗氧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莲藕的做法

  莲藕鲫鱼汤

  材料:鲫鱼1条,莲藕一节,胡萝卜一小段,盐适量,料酒适量

鲫鱼1条,莲藕一节,胡萝卜一小段

  做法:1、鲫鱼买回来后去鳞和内脏后洗净,莲藕和胡萝卜切片。

  2、鲫鱼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鲫鱼,加入适量料酒和姜片,大火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藕片继续煮10分钟,放入盐调味。

  4、加入胡萝卜片,煮5分钟后熄火,撒入葱即可。

  糖醋莲藕

  材料:莲藕一节,胡萝卜一个,生抽2勺,白砂糖3勺,醋4勺,番茄酱2勺,水淀粉适量

  做法:1、准备好材料后,把莲藕去皮洗净后切成滚刀块,胡萝卜同样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

  2、准备糖醋汁,把2勺生抽,3勺白砂糖,4勺醋,2勺番茄酱混匀。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