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增强免疫力的小能手

  菠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家庭都会常备这类蔬菜,菠菜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大家知道菠菜的好处有什么吗?菠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菜,菠菜的禁忌有哪些?

  菠菜的好处

  1、保护视力

  经常吃菠菜能保护视力,主要是它当中有类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和保护视力,让大家的上皮细胞更健康,菠菜还可以抵御传染病的能力,所以大家是可以常吃菠菜的。

经常吃菠菜能保护视力

  2、促进胎儿发育

  菠菜中含有的叶酸是很丰富的,这个物质对于怀孕的女性和备孕期间的女性非常重要,如果大家每天适当的为身体补充叶酸,能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疾病的出现几率,还可以预防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3、润肠通便

  有便秘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菠菜,菠菜本身味甘寒滑润,它当中有比较多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快速食物的消化,增加代谢产物和有害物质的排泄,这样能促进排便作用。

  4、增强免疫力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及多种微量元素,不仅能促进人体的正常发育,还有助于提高人体对感冒等疾病的抵抗力。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

  5、美颜抗衰老

  菠菜中富含类胡萝卜素,具有显著的抗氧化功能,能有效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减少其对细胞的伤害,对延缓衰老有很好的作用。另外,类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不仅有助于维护视觉正常功能,还能改善皮肤干燥粗糙、长皱纹等情况。用菠菜汁洗脸或捣烂敷脸,坚持一段时间,可以清洁皮肤毛孔,减少色斑及皱纹,使肌肤保持光洁。

  菠菜的做法

  炝菠菜

  材料:菠菜适量、干辣椒适量

  做法

  1、菠菜洗净放加有盐的滚水中焯熟,捞出沥干水份

  2、拌入少许盐

  3、锅内烧热油放入干辣椒,花椒粒爆香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好处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