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可以吃吗 这样的土豆就不要吃了

  土豆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也时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土豆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油炸吃,还是炖土豆都非常美味,我们都知道土豆是容易发芽的食物,发芽之后可以吃吗?土豆中的营养物质丰富,食用后的好处有什么呢?

  土豆发芽可以吃吗

  土豆发炎后,就会出现一种叫做龙葵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在没有发芽的土豆中也存在,但是含量比较少,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在土豆发芽后,龙葵素含量就会增加,是没有发芽土豆的50倍以上,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土豆发芽可以吃吗

  吃了很多发芽的土豆,身体可能有中毒的情,常见的症状就是喉咙瘙痒,或是咽喉位置有灼烧感,一些人在吃了发芽土豆后,会有急性肠胃炎疾病,所以发了芽的土豆,特别是时间很长的那种,就不要再吃了。

  有一种情况是可以吃的,刚发炎的土豆没有太大的毒素,此时土豆中含有的龙葵素量也不是特别高,如果将其扔掉也很可惜,大家可以将土豆的芽去掉,煮熟后可以了吃了,这样的土豆还是少吃一点。

  很多人吃土豆的时候都会把它清洗一遍,尤其是对于发芽的土豆,一定要这样做,在土豆发芽之后把它的芽拔掉,然后放在清水当中泡一会儿,同时在烹饪的时候可以加一些醋,这样不但能够提高口感,还能够减少里面的毒素含量。

  土豆的做法

  茄汁土豆丝

  材料:土豆1个、番茄2个、盐1小匙、酱油2匙、糖1匙、蒜适量、葱适量

土豆1个、番茄2个、盐1小匙、酱油2匙

  做法

  1、先把番茄底部划十字,把番茄放入锅内煮至表皮稍微脱落后捞起放凉;

  2、放凉后剥去表皮,番茄切丁;

  3、先热锅,放入油,葱白爆香,倒入土豆丝翻炒;

  4、倒入适量水,倒入番茄翻炒;

  5、放入盐和糖,倒入酱油翻炒均匀,炒至土豆稍微变软即可。

  凉拌土豆丝

  材料:土豆2个、红辣椒2根、杭椒1根、蒜适量、醋2汤匙、辣椒油1汤匙、盐1茶匙、糖1茶匙、生抽2汤匙

土豆发芽可以吃吗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