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 13种五谷杂粮的功效与作用(2)

  燕麦所含的亚油酸对糖尿病、便秘有很好的改善,并能有效防治胆固醇、调理病后体弱、预防心血管疾病、维持身体血糖稳定。

  八、核桃

  核桃富含维生素E,能抗氧化、抗衰老。

  核桃所含的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

  核桃能健脑益智,经常吃能润血脉,黑须发,使皮肤细腻光滑。(一斤核桃仁相当于5斤鸡蛋或者9斤牛奶的营养)

  九、糙米

  糙米能帮助消化,比白米更容易消化吸收,能预防脚气病和排除毒素。

  糙米保留了胚芽,胚芽只占米的百分之三,但所涵的维生素和抗物质却占到了百分之七十,特别是维生素B1。因此,更适合婴儿和糖尿病以及想保持苗条身材的人食用。

  十、南瓜子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锌能促进大脑发育,学生或脑力工作者多食南瓜子能健脑益智。

  南瓜子也是保护男性健康的重要微量元素,是天然男性活力来源,对糖尿病患者或前列腺患者有益。

  十一、黑豆

  中医认为黑豆是一种清凉性滋养壮阳药。

  适量食用黑豆,对糖尿病、视力下降、须发早白、湿疹脚气、贫血等有很好的疗效。每天吃些黑豆粉,拌上芝麻粉、核桃粉,能使头发乌黑亮丽。

  十二、黑米

  黑米是糯米中的珍贵品种,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理想的膳食调养品,也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红楼梦】中称之为“御田胭脂米”。

  十三、芝麻

  芝麻润肠通便,而且活血养颜,生发黑发,更有健脑和增强记忆力以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在节食减肥的同时,配合芝麻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有哪些 五谷杂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