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 13种五谷杂粮的功效与作用(3)

  推荐3款五谷杂粮食谱

  红豆薏米汤

  材料:红豆、薏米、水

  做法

  1、薏米提前浸泡数小时。

  2、红豆放入沸水里,,边煮边加几次凉水。

  3、放入薏米同煮,直至薏米红豆烂熟。

  南瓜子酥

  材料:南瓜子仁250克,糖180克,水90毫升,油15毫升

  做法

  1、南瓜子仁炒熟,放入烤箱里100度保温。

  2、热锅下油,倒入白糖,小火翻炒。

  3、炒至糖溶化,变成金黄色,加入清水小火熬煮。

  4、边煮便搅拌,熬至糖浆滴到凉水里能马上凝结,此时迅速倒入南瓜子仁翻拌。

  5、然后将拌好的瓜子仁倒在高温布上擀平整形。

  6、趁热切割,摊凉即可。做好的南瓜子酥要放入密闭容器里保存。

  麻酱荞麦凉面

  材料:荞麦面,青椒,红椒,黄椒,香菇(可用木耳代替),绿豆芽,肉馅(可用肉丝代替,或者不放肉类),芝麻酱,盐,白糖,香油,辣椒油,花椒油,蒜茸,海鲜酱油

  做法

  1.将所有的面码洗净,切成大小一致的细丝,其中香菇和绿豆芽需要焯一下才能食用,其他青菜都可直接食用。

  2.准备好面码就可以把面煮上了,将煮好的面盛入容器,然后倒些油拌匀,我放的是辣椒油,倒一点拌匀就行,然后放到一个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晾凉,如果着急的话,就用电扇吹凉吧。

  3.现在就可以调酸辣的芝麻酱汁了,取出适量芝麻酱放入容器内,然后加入海鲜酱油,醋,蒜茸,辣椒油,花椒油,香油,盐,白糖,搅匀,如果搅匀后芝麻酱太过粘稠,可以加入适量清水,可不要加自来水哦,倒些凉白开进去就可以了。

  4.后将放凉的面条放入碗中,摆上面码,浇上又酸又甜又辣的麻酱汁就可以吃了。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13种五谷杂粮了吗?你知道它们各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了吗?五谷杂粮还有很多种类,大家不妨多了解这些知识,平时可以制作一些五谷杂粮的食物,让自己的餐桌变得丰富多彩,同时还能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有哪些 五谷杂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