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 冬季养生别错过8种谷物食品

  现代人们吃惯了大米和小麦,但是谷物有许多种,如果你把更多谷物引入日常食谱,就能够为身体注入更丰富的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冬季哪8种谷类食物能够排毒养颜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谷物家族中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很容易在菜市场或超市买到的一些成员,赶紧来看看吧。

  【黑米】

  米粒细长有光泽,外表呈黑色或黑褐色,但胚乳仍为白色,购买时刮除外层之后看里面的颜色即可区别。

  黑米的营养主要在皮层,所以,我们食用的是未经精加工的“糙米”,外部有比较坚韧的种皮,不易煮烂,应提前浸泡,或者用高压锅煮食。

  营养价值

  黑色入肾经,因此,黑米有滋阴补肾的功效。此外,还可以补益脾胃,益气活血。黑米外皮中的花青素更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燕麦】

  购买时请选择“纯燕麦片”,避开那些口感妙不可言,但实际上添加了诸如香精、麦芽糊精等多种添加剂的速食型麦片。

  营养价值

  降血脂、血糖;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此外,它还是减肥人士的爱,因为它的热量很低,却可以提供长久的饱腹感。

  【小米】

  小而饱满的圆形颗粒,有着漂亮的金黄色。

  小米易熟,加工方便,可单独熬煮,也可随你的心意添加大枣、山药、玉米粒等其他食材。用小米煮粥时,不同于煮大米粥,好水沸之后再加入小米,口味更佳。

  营养价值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除热解毒的功效,还有一定的安神作用。但它的氨基酸组成并不理想,不能完全作为主食,要搭配其他谷物。

  【薏米】

  在粮食作物中,薏米可以说非常特殊。

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的功效 冬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