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时加一宝堪比神仙药 10年不用往医院跑(3)

  玉米

  玉米是人们非常喜爱食用的谷类食物,如果单独将玉米煮了食用,不但香甜可口,而且对人体有诸多益处。除了这样食用玉米之外,还可以将玉米与米饭一同煮了食用,其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可以到菜场或者超市购买干玉米,然后取适量玉米粒放入水中泡开,再与米饭一同蒸煮即可。这样的食用方式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其实玉米本身就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2、脂肪、纤维素等物质。

  以上的物质不但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而且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对于患有高胆固醇、高血压的人群可以食用。即使没有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群也是可以食用的,因为玉米还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预防肠道疾病等。

  燕麦

  多数人将燕麦与蜂蜜兑在一起食用,这样可以当做早餐。因为这样的饮食方式不但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对身体健康起到保健的作用。其实可以在平时煮饭的时候加点燕麦,这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燕麦不需要清洗,只要在煮米饭时放些燕麦就可以了,这时不需要再放蜂蜜了。其实燕麦本身也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酸、膳食纤维、维生素B1、磷、铁等。

  以上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起到促进的作用,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食用它的方式不必总是用开水冲泡燕麦,可以将它与米饭一同蒸煮食用即可。

  结语:每天食用米饭几乎是每家每户都做的事情,如果觉得吃米饭有点单调,可以在煮米饭时加点绿豆、红豆、黑豆,或者其他利于人体健康的食物,但好以谷类为主。这些食物与米饭搭配不但味道更加好,而且对人体的好处也是诸多的,在上文中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家可以尝试做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煮饭加什么好吃 煮饭可以加什么 煮饭时加什么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