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的营养价值 大米这样吃变为治病防病良药

  对于大米大家并不陌生,其已经是人们日常饮食中的主食。并且千百年来随着胃口和需求的改变,大米所制作的美食也在增多。但是大米除了作为主食之外,适当的利用以及合理的搭配也能起到美颜、防病和治病的功效。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大米的药用价值以及多种养生功效。

  大米的美容功效及吃法

  大米除了作为主食外,因为其有生津止渴、润燥清肺的作用,所以秋冬季节多加食用,也可以改善皮肤干燥和粗糙的问题。同时因为谷物的皮肤中富含B族维生素,同样可以改善皮肤问题。

  从护肤角度来看,大米中的γ-谷维素又被称为美容素,对于皮肤而言可以抑制黑色素,淡斑,提高毛细血管韧性起到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作用。稻糠甾醇则对皮肤则有补水、锁水的功效,使皮肤更滋润。并且大米中也含有抗氧化成分,延缓皮肤的衰老。

  1.大米杏仁粥

  杏仁粥既是美食也是药膳,通常情况下将杏仁研磨成为粉末,之后与大米一同煮粥食用。一般杏仁粥有止咳平喘的作用,所以秋冬积极食用养肺功效好。

  但是,这款粥也有美容作用。首先杏仁中的油脂可以滋润肌肤,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抗色斑。其次,从中医角度来看,杏仁可养肺润肺,大米同样有润肺去燥的效果。肺主皮毛,肺好则皮肤更美丽。

  2.红枣花生粥

  红枣花生粥有补气血、健脾的功效,女性常食用可以令脸色红润。同时,花生中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等物质,同样可以润肌肤。

  3.南瓜粥

  通常人们认为南瓜粥的功效是养胃,这种认识并没有错。但是南瓜子除了养胃、护胃之外,还有美容功效。除了大米本身具有的美容作用之外,南瓜中富含胡萝卜素,进入人体之后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可提高皮肤的弹性和锁水能力。所以两者共同食用可养胃、美容、润肠。

  大米的防病功效及吃法

  传统的中医认为大米性味甘平,可以健脾胃、补中益气、生津止渴以及止泻,故而有人将大米称为五谷之首。在《本草纲目》中曾记载大米可以利尿、去烦躁、养肠胃,以及炒米食用可养胃祛湿。

大米的美容功效 大米的营养价值 大米美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