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克黄豆等于4两猪腿肉 就看你怎么用

  黄豆具有豆王的尊称,只要一提到豆,人们脑中第一浮现肯定就是豆浆、豆油、豆奶粉等食材,而它们的原料就是黄豆。黄豆营养极其丰富,有人甚至将其与猪肉对比,说百两黄豆相当于四两猪腿肉,可谓是赞誉有加。那么黄豆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来列举一下。

  黄豆的营养成分

  黄豆中的蛋白质极其丰富,有植物肉和天然乳牛的美称,其蛋白质含量超过四成,蛋白质经过水解,生成氨基酸及其衍生物,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几大元素之一。另外,黄豆中含有极其丰富的铁,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黄豆的功效

  润肤美白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异黄酮,能够减缓皮肤的衰老,不仅如此,黄豆中的亚油酸是一直黑色素形成的元素之一,因此,常吃黄豆不仅可以让皮肤更加润滑,而且可以美白。

  提高智力

  多吃黄豆可以提升智力,原因就在于黄豆中的胆碱类物质和B族维生素。研究表明,大脑能量的转化需要维生素B的参与,胆碱类物质则是脑细胞传递信号的重要因子之一,由此可见,黄豆对提高智力是很有帮助的。

  不仅如此,由于植物蛋白相对动物蛋白,其对脑的保健价值更强,因此多吃黄豆还能预防老年痴呆。

  降糖降脂

  黄豆的降糖降脂功能也特别显著。具体来说,黄豆包含抑制胰酶的成分,可有效防止糖尿病。另外,黄豆中的植物固醇和皂甙能够降血脂、降血液中的胆固醇。

  治贫血

  黄豆中的铁元素非常丰富,可以起到治疗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预防癌症

  黄豆包含蛋白酶抑制素,对乳腺癌有一定的抑制和预防作用。

  治便秘

  便秘对人的折磨可谓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组合,食用黄豆就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研究表明,黄豆中有较多的可溶性纤维,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通便。

  预防血管硬化

  黄豆能起到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黄豆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卵磷脂不仅能够预防肝脏堆积过多的脂肪,防止肥胖的情况发生。同时,卵磷脂能去除附着在血管上的胆固醇,能有效预防血管的硬化。

  以上就是本文对黄豆营养价值和功效的介绍,只要用心,黄豆就可以成为我们预防疾病的绝佳食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