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糯米粉这样做美味

  糯米粉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原料,而且它的应用也比较广泛,南方过年必吃的汤圆就是糯米粉其中的一个成品。那么,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糯米粉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一、糖油粑粑

  用料:糯米粉400g、冷水约350g(根据米粉湿度调节)、红糖20克、冰糖10克、蜂蜜10克、温水适量

  做法

  1、将适量的糯米粉放在一个大碗中,一只手缓慢的往里面加水,另一只手用筷子搅拌,水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做的粉团的湿润度来做略微的调节,但是要记住水不能一次性的全倒进去。

  2、用手揉粉团,揉至无干粉,揪下一块,能捏成一个成型的面团即可。不要太稀了,不然会黏手,软趴趴的。全程微火,不然会糊的,热锅加油,油不要太多,是煎不是炸,油热后,从粉团上依次揪下一小团,双手揉圆,压瘪,放油锅煎制。如果动作不够快,要做得漂亮精致的亲,可以先揉成很多个小团,依次整形下锅。

  3、把粉团一面煎成金黄色后,然后翻面再煎,直到双面呈现金黄色即可。把粉团装盘待用。取一只碗,放入蜂蜜、红糖、冰糖,加入温水搅和融化。如果家里没有冰糖的话,可以只加红糖,但是需要增加红糖的量,不喜欢吃太甜的人们可以少加一点。

  4、把搅拌融化好的糖水倒入锅中小火熬制,直到变成粘稠状态,然后把煎好的粑粑让入熬好的糖稀中,勾成勾芡挂糖。既好看又很有食欲。

  5、注意不要煎糊了,不要走开,翻面煎制。焦黄诱人,别提多美味了。

  二、糯米空心糍粑

  用料:糯米粉500g、白糖150g、白芝麻、开水、植物油

  做法

  1、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中央。

  2、倒少量开水,先把白糖融化。

  3、再把粉往中间拨拉,用筷子搅拌。

  4、慢慢地加开水,边搅拌。

  5、糯米粉成很多颗粒状以后,用手揉。

  6、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两三分钟。放置十分钟。

  7、揉成光滑的小圆球,盆中铺一层芝麻,圆球放芝麻上,让它们自由的翻滚吧。

  8、周身均匀地裹了一层芝麻,挤在一起也不会粘着了。再逐个揉一揉,油炸时芝麻不会容易掉下来。

糯米粉可以做什么 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糯米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