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豆有什么好处 十大好处让你爱上黄豆(2)

  9.预防耳聋

  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黄豆中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10.辅助降压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中,摄入的钠过多,而钾过少。摄入高钾食物,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钠盐排出,有辅助降压的效果。黄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含钾量高达1503毫克。高血压患者常吃黄豆,对及时补充体内钾元素很有帮助。

  黄豆禁忌人群

  1.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豆类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气、肠鸣、腹胀等症状,所以有胃溃疡的朋友好少吃。

  3.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

  4.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5.痛风是由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黄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亲水物质,因此,黄豆磨成浆后,嘌呤含量比其他豆制品多出几倍。所以,豆浆对痛风病人不宜。

  黄豆怎么吃有营养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张国玺教授说,吃黄豆好是做成豆浆或豆腐食用,因为整粒的黄豆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可以早晨用豆浆机自己制作豆浆,晚上用豆渣蒸窝头。

  早晨将昨晚浸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中,接上电源,根据要求按一下电钮,大约20分钟后就可以饮用美味的豆浆了。

  做豆浆后所剩的豆渣千万不可倒掉浪费,放入冰箱保存。晚上,用早晨所剩的豆渣加入玉米面,但不要加水,再加适量的苏打粉,做成窝头蒸熟后食用。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早晨饮用可保证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豆渣中主要是黄豆中的膳食纤维,用豆渣与粗粮玉米面做成窝头晚上食用,不但能够粗细粮互补,而且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对防治高脂血症和肥胖有益。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黄豆的一些好处,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的习惯,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黄豆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下的。

吃黄豆有什么好处 吃黄豆有啥好处 女人吃黄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