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豆类功效不同 这样吃会更好

  在生活中,饮食很重要,科学、合理饮食,能获得好身体,就饮食来说,更多的人想着吃的健康,毕竟很多时候,人们会忽视饮食禁忌,往往为了贪图一时的嘴瘾,而过多的、错误的吃东西,其实,饮食不是盲目的,而是需要科学性,这样饮食,吃这些或许会更好。

  有人会说,吃肉不如吃豆,豆制品作为营养价值高、营养丰富的食物,会被人们过多摄取,豆类种类多,吃豆身体好,不同豆类的食用功效是不同的,一起来看看吧。

  黄豆

  黄豆是常见的豆类,用来磨豆浆、做豆腐、酿制大豆油常见。相对来说,营养也均衡。

  作为种植范围广的豆类,黄豆的营养想来不必多说,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不饱和脂肪酸、纤维素、抗胰蛋白酶、脲酶、皂素等。

  就人们食用来说,可以吸收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对排便、预防便秘非常有效,还能起到降低血浆胆固醇、调节胃肠功能作用。

  红豆

  红豆也就是赤小豆,也是常见豆类,古代用来预示爱情,现代人用来煮粥,做成红豆粥。

  作为滋补品,吃红豆对身体是极好的。红色的外衣能起到护心作用,其中还有较多的赖氨酸,对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都是很好的。在中医看来,红豆具有健脾的作用,能很好的改善脾胃失调。

  红豆花生粥是常见的食用红豆方式,通过食用这款粥对美容养颜、预防结肠癌的发生非常好,不妨多吃一点。

  绿豆

  天气愈加炎热,吃一点绿豆粥想来也是不错的事情,对消暑、解热非常好。绿豆汤也是夏天较好的消暑饮料。

  就功效来说,吃绿豆粥能起到降低血脂、胆固醇、抗过敏的作用,对避免过敏也是极好的事情。

  当然,即使绿豆对消暑、解渴非常好,绿豆毕竟属于性凉的食物,脾胃虚寒的人好不要多吃,以免造成不适。

  黑豆

  黑豆也是一种常见豆类植物,吃黑豆对身体好,其表面的黑豆皮能促进铁元素的吸收,能起到改善贫血的作用。

  在中医看来,吃黑豆对补肾是较好的,黑色入肾,黑豆对养肾、补肾有奇效。不断的濡养肾脏,促进肾气的调节。

  把黑豆和薏米搭配,做成黑豆薏米粥,对清热解毒、利咽是非常好的。这样的食疗功效适合于肺炎引起的咳嗽、胸痛等症状。

  这就是关于不同豆类,功效不用的描述,吃这些豆类对身体好,但是,要辩证的看待,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黑豆的好处 红豆的营养 黄豆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