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 这些人不宜吃


  在生活中花生是很多人闲时喜欢吃的一种小零食,那么生花生一天吃多少比较合适呢?吃花生有什么好处呢?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花生的,哪些人不宜吃花生?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生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

  吃生花生是有好处的,首先,花生的丰富营养及钙质。给人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事物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制约的。吃的上瘾或吃得过量,肯定没有好处。

  一是、肠胃受不了,容易消化不良。同时,营养需要均衡,不能逮住某样好吃的猛吃。

  二是、必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你的血小板减少,皮肤容易碰得青一块紫一块的。适量多吃一点花生紫皮。肯定有好处。但是,如果你的体质过于胖尤其使血液粘稠的、有血栓迹象的人,简直就不能吃一点。因为你没有介绍你的个人情况,不能准确的回答你的能与不能。但是事物有自己的规律性,不能违反。

  吃花生的注意事项

  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

  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长过程中会感染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公认的强的致癌物,会沉积在肝脏中,诱发肝癌。

  因为黄曲霉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黄曲霉毒素滤掉,这样吃煮熟的花生较为安全,也易于消化,营养素的损失小,炒的话无法破坏黄曲霉毒素,所以说煮是好。

  吃的时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花生的红衣。红衣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反过来,另一方面,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来说,就没什么好处了,反而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红衣。老年人好也别吃,避免血液黏稠。

  吃生花生有什么好处

  抗老防衰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好的抗老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经常吃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所以花生又有“长生果”的称号。

  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我们吃花生的时候都喜欢连皮一起吃。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 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预防冠心病

  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 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吃生花生有什么好处 生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 生花生对胃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