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燕麦搭配这些食物美味

  燕麦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很多人会在饥饿的时候,用它来充饥,燕麦的功效是什么?我们都知道燕麦是极具有营养的,燕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在平时燕麦有多种吃法,燕麦怎么吃好吃?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燕麦的功效

  预防感冒

  燕麦中含有一种β-葡聚糖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增强免疫力,吞噬细胞活力,能做到快速杀灭病菌、真菌和病微生物,帮助你远离感冒感染性疾病。

  防癌

  β-葡聚糖也能够快速的消除人体内的细胞瘤、黑色素细胞等恶性细胞,对于肝癌、乳腺癌都能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对抗药物比肩,没有任何副作用,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β-葡聚糖

  燕麦也是一种可溶性的纤维,它也是由一系列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这个分子就是上面说过的β-葡聚糖,拥有多种保健功能。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胆固醇

  美国专家研究显示,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每天吃3-4克β-葡聚糖,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发病机率。

  调节血糖

  β-葡聚糖的高粘性可以抑制胃的排空,延缓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有效的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对糖尿病有着抑制和预防效果。

  保护肠道

  燕麦粥中的β-葡聚糖不会被人体吸收,会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抑制腐败细菌,促进益生菌,维预防腹泻或是便秘症状。

  抗辐射

  β-葡聚糖是通过促进造血机能,增加白细胞、红细胞生成,,减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早期就有美国放射生物学家研究,给小白鼠注射致死的辐射处理,但是口服β-葡聚糖的小白鼠大部分不受辐射的影响。

  燕麦怎么吃

  燕麦片+蜂蜜

  拿免煮的为例子,80°的水温泡三分钟。

  等燕麦片稍凉的时候就可以兑些蜂蜜到里面了。

  香甜的一晚燕麦片就完成了。

燕麦怎么吃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