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吃这种谷类让你的小腹变平坦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欢。吃红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红豆是有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红豆的好处

  1、红豆具有清心火和补心血的功效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质,这些纤维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心脏功能,从而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和血压,长时间食用红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另外,红豆中的铁含量也相当高,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豆。

红豆具有清心火和补心血的功效

  2、长期食用红豆可以瘦小腹

  红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肠胃中的垃圾。如果我们肠胃中的垃圾减少了,那么小腹就会变平坦很多。所以有小腹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绿豆来缓解这个症状。

  3、长期食用红豆可以为人体提供低脂的蛋白质

  我们应该知道优质蛋白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构成骨头、皮肤、器脏、头发等的重要成分。很多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而过多的脂肪摄入对身体无益。红豆就是不一样的食物,它含有优质蛋白,但是它含有的脂肪比较少。

  4、长期食用红豆能够养脾健胃

  红豆素有“赤小豆”的美称,具有比较显著的养脾健胃的功效。所以,脾胃比较虚弱或者身体羸弱的人群可以坚持长期食用红豆,不但益养脾胃,而且也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5、长期食用红豆能够清热祛湿

  当人身体内的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时,就会在人体细胞之间滞留,导致人体快速膨胀。而红豆中富含矿质元素铁、磷、钙等以及B族维生素,另外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糖类和尼克酸等物质,所以,食用红豆能够起到祛湿排毒、清热利尿的作用。

  6、红豆具有消除水肿的功效

  红豆中富含矿质元素钾,而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皂角苷。这两种物质都具有比较强的利尿作用。所以,长期食用红豆能够起到显著地改善因肾脏功能衰退和脚气病所导致的脚部以及脸部浮肿的问题。所以,患有水肿的朋友们可以通过坚持长期食用红豆来改善自己的水肿症状。

红豆具有消除水肿的功效

  红豆的做法

  1、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黑米红豆粥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