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吃这种谷类帮你养心补血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它的功效有很多,并且食用之后对人体很好,在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食用红豆是有禁忌的,想要了解红豆的朋友,一定不能c错过这篇文章哦。

  红豆的功效

  好处一:养心补血

  红豆还被古代人们称之为“心之谷”,这样就说明了红豆有很好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心血。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质,对于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和 改善心肌功能有不错的功效;它含有的铁元素丰富,可以帮助我们补血。

红豆被古代人们称之为“心之谷”

  好处二:健脾胃

  吃红豆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脾胃,这样会让我们的脾胃吸收较好。如果有身体虚弱的朋友,那么就应该及时的补充身体,只要身体的营养物质跟上了,才不会容易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吃了不但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强健脾胃。

  好处三:消除水肿

  红豆中的钾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并且它的外皮中含有一种叫做皂角苷的物质,这个物质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在平时经常吃一点红豆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引起的一些水肿,红豆在去水肿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好处四:祛湿清热

  中医看来,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好处五:红豆神奇的排毒减肥作用

  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治病的妙药,《本草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现在的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红豆的做法

  1、红豆陈皮粥

  原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许

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许

  做法:首先,将红豆泡水半小时,用热水把陈皮泡软后放好备用。再将500毫升清水煮滚,放入红豆,将其煮熟后熄火,然后放入陈皮,上盖焖10分钟,再放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功效:有助于排毒养颜、瘦身减脂,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2、红豆薏仁汤

  原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1-2小时后沥干备用,将薏仁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水煮至半软,然后放入红豆煮熟,再放入冰糖搅拌,待其完全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可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还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红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