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吃这种谷类帮你养心补血(2)

  3、红豆马蹄爽

  原料:红豆200克、马蹄数个、柠檬1左右、冰糖适量

  做法:先把红豆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将马蹄削皮切碎,加入冰糖、柠檬和适量的水一起煮成马蹄水。再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入锅中加入是亮点水煮成红豆汤,然后把煮好的红豆汤倒入马蹄水中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马蹄富含多种维生素,且具有降血压和防癌的作用,与红豆一起做成红豆马蹄汤非常有助于减肥。

先把红豆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

  4、红豆燕麦粥

  原料:燕麦30克、大米2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做法:先将红豆放入水中浸泡2-3个小时,再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得差不多熟时,再放入洗净的生燕麦,继续煮,后再加入大米煮熟后即可食用。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糖。

  功效:燕麦和红豆都属于低热食物,能增强饱腹感,对瘦身减脂非常有效。此外,燕麦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和叶酸等,可改善血液循环、缓解压力。

  5、红豆冬瓜汤

  原料:冬瓜400g、红豆200g、盐适量

  做法:先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再将冬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块,在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放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冬瓜块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血利尿、消除浮肿、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瘦身减肥。

  6、红豆杞枣粥

  原料: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红枣8颗、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

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

  做法:将红豆洗净泡水4小时、糙米洗净泡水2小时,泡完后将红豆先放入锅中加水以中小火煮30分钟后,将剩下的材料都放入锅中,以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即可。

  功效:通便去浮肿,美容养颜,瘦身减脂,还能促进消化。

  红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红豆不宜与羊肉同食。

  2、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4、红豆和米同食:食之发口疮。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豆,它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不错的功效,可以说它是很适合人们吃的谷类。

红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