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降低你的血压

  黑芝麻是常见的各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芝麻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生活中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黑芝麻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有助于补钙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黑芝麻中含有人体需要的钙物质,并且含量非常高,它含有钙物质远超鸡蛋与牛奶,黑芝麻中含有的芝麻油很丰富,不宜多吃,我们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芝麻,或者含有黑芝麻的零食,能够为身体补充钙元素,但长期大量食用容易发胖。

黑芝麻有助于补钙

  黑芝麻有益于降压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黑芝麻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黑芝麻本身含有的钾元素比较多,钠也少,所以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黑芝麻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钠,我们要知道高盐高钠的食物会引起高血压,黑芝麻能帮助排出钠,帮助预防高血压。

  黑芝麻有助于消炎抗菌

  黑芝麻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并且它抗炎症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把黑芝麻油涂抹于皮肤黏膜,这样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有助于减轻刺激,促进炎症恢复,具有比较好的抗菌消炎的作用。大家在平时要多吃一点黑芝麻。

  黑芝麻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黑芝麻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代谢。

  黑芝麻有助于养肾补肝

  黑芝麻中的大量的蛋白质与维生素,有补肝肾、益气力、填脑髓、润五脏、长肌肉的作用,用于治疗肾虚,从而改善由肾虚导致的头发细软、脱发的现象。

  黑芝麻有助于益智健脑

  黑芝麻中的脂肪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预防胆结石,还能健脑益智,延缓衰老。

黑芝麻有助于益智健脑

  黑芝麻有助于滋养头发

  黑芝麻能帮助提高人体黑色素的合成量,长期食用黑芝麻,有助于头发乌黑光泽,对头发的生长也有一定的帮助。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糊

  准备材料:糯米粉100g、黑芝麻100g、核桃100g

  制作过程

  1、把黑芝麻和糯米粉分别炒熟。如果买的熟黑芝麻,就不用炒了。炒至糯米粉发黄变色成熟即可关火,放一边晾凉搅拌机里搅拌。

  2、分钟,停一会儿,让搅拌机休息下,继续搅打至芝麻粉碎出油成块状。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