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帮你乌发补肾

  黑芝麻可以说是常见的谷类之一,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黑芝麻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黑芝麻的好处

  1.乌发补肾

  人的头发是黑素的主要是因为毛囊中的细胞能够产生黑色素,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黑芝麻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光亮,黑芝麻含有可以促进酪氨酸酶的物质,而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合成过程所需的酶,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芝麻可以做法乌发的效果。

黑芝麻含有可以促进酪氨酸酶的物质

  此外,中医五行理论认为“肾主骨,其华在发,开窍于耳”,所以一个人的肾脏好坏从其头发当中可窥一斑,既然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自然对于肾脏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2.保护心血管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黑芝麻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我们应该知道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群生命的一大隐形杀手,这种疾病,日常生活中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各种食疗和保健也具有很好的效果。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它含有丰富亚油酸,这个物质对软化血管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能够让我们的血液正常的运行,老年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吗,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3.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之外,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别名又叫“生育酚”,之所以有这个称号主要在于其可以促进男性精子活力,使其数量增加,同时还可以调节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所以,对于男性和女性朋友的生育方面均有帮助。

  4.预防骨质疏松

  研究表明,人体骨骼只有60年的寿命,人进入衰老期之后,骨密度会逐渐减少,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情况,因而需要及时补钙缓解这类症状的发生。

  黑芝麻是一种高钙食物,研究表明,每百克的黑芝麻含钙量接近800毫克,几乎是牛奶的4倍,所以,日常吃点黑芝麻,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健方式。

  5.润肠通便

  黑芝麻以种子进食,其中含有的油脂以及膳食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因而可以预防便秘方面的作用。

黑芝麻以种子进食

  黑芝麻的吃法

  自制黑芝麻核桃糊

  材料:黑芝麻300克,核桃300克,糯米粉300克,糖适量。

  做法

  1、黑芝麻、核桃、糯米粉按1:1:1准备。

  2、小火炒熟芝麻。小火炒熟核桃。以及小火炒熟糯米粉。各种配料一定要小火炒制,以免炒糊。还有炒的时候勤翻,以免炒糊。

  3、用搅拌机将芝麻、核桃打成泥。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好处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