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能调节血糖

  红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红豆看起来样子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实际上红豆的营养很丰富,吃了之后会有不少的功效。红豆的禁忌你知道吗?在吃它的时候,有一些错误的搭配是一定要注意的,另外红豆的做法有哪些?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功效

  调节血糖

  吃红豆对于血糖比较高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因为红豆里面的钾元素有很多,吃了之后能让我们身体中的钠元素被排走,这样就能调节血糖了。另外红豆还可以帮助去除湿气,如果你有头晕、眼花等湿气重的症状,也可以吃它哦。

  补血养血

  红豆对于贫血的朋友来说,也是不能忘记的一种食物。因为红豆中的铁元素含量是比较高的,另外红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红色食物,具有补血和补心的效果。如果你的脸色平时比较苍白,或者是精神不好,就应该常吃一些红豆。

  健脾益肾

  吃红豆还具有健脾的效果哦!一个人的脾胃功能如何,对健康也很重要。红豆搭配上百合以及莲子,做成红豆百合莲子汤,能够达到润肺健脾的效果。如果有咳嗽、体质差以及身体疲劳等症状,那么常吃这个汤是很合适的。

  清热解毒

  每到夏天的时候,都会喝一碗红豆汤来解暑,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红豆有比较强大的抑菌功能,可以用于治疗痤疮等病症。它还能够起到解酒的作用,如果你也喜欢喝酒,那么就常备一些,以防不时之需。

  利尿消肿

  红豆含有较多的原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非常适用于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脚气病浮肿等症的辅助食疗。

  红豆的吃法

红豆薏米粥

  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吃法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