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多吃这一食物可以消除水肿

  红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吃它,但人们往往不知道红豆有什么样的功效。红豆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不管什么样的吃法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味道,但它也有它的禁忌。如果你想要知道,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红豆的功效

  养心补血

  红豆具有非常有效地补血功能,这是大家经常都会用到的一种,但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是因为红豆含有非常丰富的粗纤维,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以及降低血脂的功效,它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养心补血的作用。

红豆具有非常有效地补血功能,这是大家经常都会用到的一种

  健脾胃

  红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加快脾胃消化的效果,从而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吸收食物带来的营养,对于一些消化能力不佳的朋友们来说,红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冬天吃红豆可以为身体储存更多的营养,来保证来年的精力会更加的充沛。

  消除水肿

  红豆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的成分,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将人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对于一些早起有脸浮肿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它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一些肾脏功能有所衰竭的患者们。

  祛湿清热

  中医看来,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红豆的做法

  蜜红豆

  用料

  红豆300克、冰糖150克、水300克

红豆300克、冰糖150克、水300克

  做法

  1、红豆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浸泡,过夜更好,起码几小时蜜红豆。

  2、把红豆沥干水,倒入锅中,加入300克水(刚好没过面),再加入150克冰糖。

红豆的功效.红豆的吃法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