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营养价值 食用这一食物能够明目活血

  黑米在现在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米类了,由于它的口感相较于白米会更加的有嚼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那么它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呢?孕妇是能够食用黑米的吗?它的做法很多,如果你想要了解,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黑米的一些知识。

  黑米的营养价值

  黑米是一种具有营养的米类,被人们冠以“长寿米”的称号。据研究表明,它里面的营养成分十分的丰富,因此在古代的时候,它是作为贡米给历代的皇室所享用的一种美食,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明目活血等有益的效果。

黑米是一种具有营养的米类,被人们冠以“长寿米”的称号

  黑米在我国很早的时候就有大面积的种植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陕西的的黑米了。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相较于白米来说,营养价值要高很多。它还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成分,对于人体营养的补充起到很好的效果。

  黑米不仅可以作为一种米类,还可以作为一种药材,具有很高的医用疗效,据现代的研究表明,黑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健脾暖肝的效果,它还相较于其他的米类,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对于人体的抗衰老起到重大的作用。

  黑米的做法

  腊八粥

  原料

  红枣、核桃、黑米、香米、玉米、葡萄干、红豆、小米

  做法

  1、红豆,玉米提前泡3-4小时。

  2、其他材料混合洗净。

  3、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锅内,加足量水,烧开小火熬成粥即可。

  黑米松糕

  原料

  黑米1杯、鸡蛋2只、白糖20克

黑米1杯、鸡蛋2只、白糖20克

  做法

  1、黑米提前一晚浸泡,漂洗干净。

孕妇可以吃黑米吗 黑米的做法 黑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